首页     关于义派     影响性论坛     传媒沙龙     公益律师联盟     NGO支持     English    
   义派成员       义派文化   
  义派公益中心

行政救济与国家赔偿中心
环境保护与公共健康中心
征收拆迁与城乡平权中心
宪法落实与人权实践中心
志愿行动与社会责任中心
学术研究与制度变迁中心

  媒体对义派的报道
  给义派留言
 
用户名
密  码
 
进入留言板  
  消息订阅
 
  搜索站内文章
 
  访问统计

  总访问量     5034921
  昨日访问量    3638

  友情链接
   
   
   

2月5日,一篇名叫《因言获罪,湖南边城晚报领导班子被“一锅端”》的帖子在微博上广泛流传,帖子称湖南怀化的《边城晚报》因为在2月1日报道物价贵,多数市民对过年不满意,因而2名报社领导被停职,1名报社领导被就地免职。

对于网帖的内容,《边城晚报》负责新闻的副总编辑舒刚斌告诉记者,网帖“主体内容基本属实”,因为这一报道,报社总编辑、常务副总编辑停职在岗,他自己则停职不在岗,只作为普通工作人员继续上班;该报总编辑罗晓明则对记者称网帖“言过其实”,罗晓明说此事只是内部批评,他没有停职,仍在正常上班;怀化市宣传部则回应称,网帖“大部分失实”,宣传部只要求该报领导在岗自查自纠,没有停职处理。

在这篇发表于2月4日的网帖中,发帖网友“sgnb2002”说,2月1日,怀化《边城晚报》以《你的年是什么味》为题,报道了怀化市民对过春节的满意度调查结果,“由于报道中涉及春节期间物价太贵,多数市民感到年味淡、过年累,触动了当地主官的敏感神经,认定该报道不讲政治,给市委市政府脸上抹黑,要求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”,2月3日,“边城晚报总编辑、常务副总编辑停职,分管新闻的副总编辑就地免职,该报的领导班子几乎被一锅端。”

2月5日,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宁志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,网帖内容“大部分失实”。宁志文告诉记者,《边城晚报》的报道称怀化6成市民对过年不满意,但怀化500多万人,报道却只调查了几十个人,“报道不全面,导向也有问题,干部群众意见很大”,因此宣传部要求该报几个领导“在本岗位上自查自纠、写检查”,但没有对他们进行停职处罚,此事也暂时没有进行进一步处理。

负责新闻的《边城晚报》副总编辑舒刚斌在接受采访时则称,“个人觉得报道没有任何问题”,他还对记者称,网帖“主要内容基本属实”,舒刚斌称,针对2月1日的报道,2月2日,怀化日报集团党组成员、边城晚报编委、怀化市委宣传部官员等一起召开了一个会议,在会上宣传部副部长宁志文传达了意见,怀化日报集团领导宣布了处理决定,处理结果为《边城晚报》总编辑和常务副总编辑停职但在岗,他则停职不在岗。

舒刚斌称,他现在已经没担任报社领导,只作为普通员工按时上班,但没有负责任何具体工作。

记者又向《边城晚报》总编辑罗晓明求证,罗晓明对记者称,网帖内容“言过其实”。罗晓明称,对该事件的处理是“内部批评”,自己也没有被停职,仍在正常值班,其他问题,罗晓明则表示不愿多说。http://news.qq.com/a/20120207/000080.htm?pgv_ref=aio

 
精彩评论

  发表评论
登录后才可以发表评论。

   
 

Copyright © 2007  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 北京义派律师事务所版权所有   
    首发作品,网络转载请注明,书面转载请联系 
地址: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16号搜宝商务中心2号楼1618室 

  电话:010-84608010  传真:010-84608030

京ICP备13015155号-1